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8泰山学术论坛——前沿交叉专题(中新论坛)

作者: 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4

6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泰山学术系列论坛—前沿交叉专题在济南大学第一报告厅举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8位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等20余名知名专家,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本次论坛。校长张士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主持会议。

张士强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优势学科。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建设,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据国家科技发展与社会需求的新要求和新趋势,2016年,学校以刘宏教授为首席专家,吸引和凝聚海内外一流人才,筹建了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适应国际前沿交叉科学研究趋势的独立运行研究机构——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他希望我校以此学术会议为契机,通过广泛地思想互动、观点碰撞,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把前沿交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以利于产生创新思想,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希望海内外各位专家借此机会,为我们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为我校交叉学科的发展提供思想指引,为济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受邀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部分教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报告,内容涵盖纳米材料、生物传感与再生医学、可再生能源转换与高效利用等多个研究领域。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