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刘宏教授、周伟家教授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11-30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刘宏教授和周伟家教授入选

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18年11月27日,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网址:https://hcr.clarivate.com)公布了全球 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8)”名单。我院刘宏教授和周伟家教授分别入选“材料科学”和“交叉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本年度公布的名单甄选出了在 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 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机构共计 482人次入选,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 19个学科领域。本次榜单基于 Web of 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十一年间的引文数据分析,科睿唯安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据了解,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是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所占权重达 20%。 

 

http://iair.ujn.edu.cn/__local/2/18/69/D679D8F81A612BFE54541EAF781_9FDCE10A_BBDD1.jpg

刘宏,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现为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纳米能源材料、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分化、人工晶体材料等。十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863、973、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ACS 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Energy Environ. 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近30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9600次,H因子为46,17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选为“过去十年高被引用论文”(HighlyCited Papers (last 10 years)),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5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材料科学)(2018年)。应邀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Advanced Materials和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授权专利30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相关产业得到应用。

周伟家,男,198208月生,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为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技术在电催化、氢能源和微纳器件等领域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 SCI收录论文40余篇,被他引3238次(Web of Sci.),H因子36,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7篇,单篇被引用超过100次论文10篇,ESI高被引用论文15篇,“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交叉学科)(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撰写英文专著1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杰青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6项。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