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前军教授、宋国华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UJN iAIR   信息来源:济大前沿交叉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30日下午,应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的邀请,深圳大学何前军教授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宋国华教授在济南大学逸夫楼A208会议室进行了异常精彩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在气体医学应用领域均取得了重大进展。

首场报告由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何前军教授完成,报告题目为“纳米气体治疗”。何教授长期从事纳米生物医用材料方面的研究,开辟了“纳米气体医学”研究领域,国际上首次提出了“氢热疗法”和“多级分步靶向气体传输”的概念。何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氢气在抗肿瘤、组织工程、伤口愈合方面的工作。报告以材料,深入浅出,为未来的交叉科学研究提供了优秀模板,获得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之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宋国华教授进行了“氢分子在心血管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的报告。宋老师耐心讲述氢气在脂质脂蛋白代谢、动脉粥样硬化和糖尿病治疗的临床研究,用质朴的语言给在场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富有科研意义的科普讲座。

报告后,多名师生向两位报告老师请教了关于氢气分子的实际存储、材料选择设计和氢气对细胞的作用机制等问题,两位报告老师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回复。出席这次报告的有:前沿交叉研究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家优青周伟家教授,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刚教授,葛慎光教授及前沿交叉研究院青年学术骨干等。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会圆满成功。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