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倪寿清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姬丹丹副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UJN_iAIR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29日下午,由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邀请的两场专家学术报告,在济南大学逸夫楼A208会议室进行。两场报告的专家分别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倪寿清教授和齐鲁工业大学的姬丹丹副教授。两位专家均为环境方向产业化应用的佼佼者,在前沿的资源化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

首场报告由倪寿清教授完成,报告题目为“厌氧环境微生物技术与产业化:从实验室到工程应用”。倪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生物脱氮技术,从传统脱氮方式到硝化/反硝化反应,从团队实验室课题到产业化的实际论证。倪老师团队既实现了高水平文章的发表,也将科研成果在多个污水厂进行了成果转化,真正做到了产学研相结合,获得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CFE39

之后,姬丹丹副教授的报告“大宗生物发酵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三废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处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更加直观现实,侧重产业化推广。其团队立足当前发酵行业,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先后对工厂的烟气问题提出了“喷浆造粒”工艺和“低温浓缩”等解决工艺,这些切实有效工艺也在发酵行业作为典型进行全行业技术推广。

报告后,多名师生向两位报告老师请教了实验原理和产学研结合相关问题,两位报告老师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回复。出席这次报告的有:前沿交叉研究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家优青周伟家教授,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刚教授,科技处计划项目科科长刘海云副教授及前沿交叉研究院青年学术骨干等。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会圆满成功。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