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康振辉教授学术报告:碳(量子)点的合成、结构、性质与应用探索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7-08

77日,应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和周伟家教授的邀请,苏州大学的康振辉教授在济南大学逸夫楼A208进行了一场异常精彩的学术报告:碳点的合成、结构、性质与应用探索。康振辉教授是碳量子点方向的知名学者,在碳点的大规模生产及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

周日的上午,济南大学逸夫楼A208变得格外拥挤。虽然是周日,但还未到报告开始的时间,这里就一座难求了。求知若渴的研究生同学早早的赶到会场准备迎接知识的洗礼。出席这次报告的还有前沿交叉研究院的许多教授、学者。其中包括前沿交叉研究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优青周伟家,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刚教授,前沿交叉研究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玉海教授,前沿交叉研究院青年学术骨干等等。大家对康老师老师的报告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康振辉老师的报告学术性强,研究内容广泛,系统的介绍了碳点的光电化学性质;碳点的光催化应用;碳点的电催化应用;碳点的生物活性。康老师也展示了其幽默风趣的一面,深入浅出的把一些知识点讲给大家,时不时引起一阵笑声,笑声过后,大家对知识点的把握也变得更牢固。报告结束后,听众纷纷发言:任娜老师对碳点插入DNA大分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张玉海老师则与康老师交流了一些荧光方面的看法,逄金波老师则更关心碳点与二维材料的结合以突破光电探测的瓶颈,薛国斌教授与康老师讨论了碳点上羟基的脱附等问题。最后周伟家教授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向,得到了康老师的一直赞同。

整个学术报告气氛融洽,让老师和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下对碳点的制备与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平有干货的报告,希望院里能多邀请,多宣传,让更多师生享受到思想盛宴的福利。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