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两场学术报告受邀在我院进行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5-29

526日,由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邀请的两场专家学术报告,在我院会议室——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A208如期进行。两场报告的专家分别为来自中山大学的谢曦教授,以及来自上海斯坎生物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加拿大eSenso Biotech Inc.的董事、合伙人胡军老师。两位老师都是生物检测研究方向的知名学者,在产业化应用及前沿生物检测方面有着深入丰富的研究经验。

DSC_5320.JPG

首场报告由谢曦教授完成,该报告学术性强,涉及方面广泛,系统地介绍了微纳器件在生物检测研究中的应用。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动听婉转,在场的老师学生无不聚精会神。报告结束后,听众反响强烈,各研究领域的学者纷纷提问,以做更深入的了解。我院院长刘宏教授对今后开展科研合作表达了深切的希望,谢曦教授连连赞同。

DSC_5327.JPG

之后,胡军老师的报告更是直观现实,侧重于血糖酶试纸的产业化推广阐述。报告风格幽默有趣且不失重点,从科技产业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着眼,与听众进行着饶有氛围的互动。报告结束时,全场师生发言踊跃,听众对酶试纸原理和丝网印刷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报告后,我院专家周伟家教授与胡军老师仍就血液的实时收集和试纸检测技术进行着讨论。

DSC_5333.JPG

本日的学术研讨群贤毕至,出席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级优秀青年专家等多位青年学术骨干,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会圆满成功。

DSC_5316.JPG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