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院徽(Logo)评选标准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11-21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徽(Logo)评选标准

 

写在前面:

随着我院院徽(Logo)设计活动的开展,参评作品的公示,图标评选投票活动已经开始。为了更大程度利于我院实体与意识形态多方面共同发展,希望每位积极参与研究院形象建设的老师、同学以及院外热心人士都能在阅读完本标准全文的基础上,本着为研究院负责,利义而忘私的精神与态度,对此次评选工作投出宝贵的每一票。希望大家能够默默举起右拳或在心中宣誓:我以我的人格担保,为我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形象建设负责,为我投出的每一选票负责。

 

参选作品标准:

此次图标的投票评选,是基于我院形象建设而开展的院徽设计、公投、评选工作。为了公平参选,我院办公室秘书对所收集的院徽设计原稿进行了适度的重绘、改动、整理,处理后的所有参选作品全部为“jpg.”格式位图文件,分辨率72dpi,背景尺寸600×600像素,组合彩色图像全部在处理后的参选图基础上生成了较清晰品质的黑白灰度图像,以展示不同应用环境的模拟效果。

 

投票评选标准:

您投票的作品,应当是您认为最为努力体现我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形象的院徽作品,具体方面请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 作品包含元素所涵盖“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名称的程度。作品中如有“Institute for Advanced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缩写“IAIR”或“iAIR”等字样或变体图形,以突出强调院徽主题的,应予优先考虑;

2. 作品涉及元素所蕴含我院文化背景、办学理念、依托学科等关键内容的程度。作品蕴含的内容越丰富越契合,越应当予以优先对待。如有作品中所反映内容错误的,可以尽量根据图标元素考虑能否自圆其说避开错误;严重错误无法讲通的,请不要评选。

3. 作品的美观程度。作品的整体形状、整体布局应当合理,杜绝比例失调存在重心偏移的作品,贵于有所创新,贬于千篇一律。图像的配色应当追求和谐,不显脏乱,配色如有意义也是应当考虑的方面。另外彩色图标只是该设计的一种呈现形式,黑白效果良好也颇为重要,图标不仅需要适于贴于墙面、刻于牌匾,还应适用于黑白效果的纸张水印或者纪念品的表面激光刻蚀。特别注意:院徽作品不能以形掩义,如果作品立意精确,达意清晰,即便作品的外观只是勉强接受,依然应归为佳作

 

作品改进:

如您在参与投票过程中受到启发、突发奇想——认为哪幅作品中的某个元素特别关键,但其余设计意义平凡,可以将关键元素拿出来单独组合;或者觉得哪幅作品总体不错,但缺少些什么元素需要补充;或者哪幅作品美观不足,形状可以再做变换,配色可以适当调整;甚至觉得哪两幅作品的某几个元素可以相互组合成为全新佳作——欢迎您直接QQ联系院办秘书/院徽设计方面负责人:675317519,您的宝贵意见,我们悉心接受。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办公室

2018.11.21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