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院徽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示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1-09


泺源奇水未长眠,只怕中军大雾天。

避岳青龙虽二里,饮湖甲子已十年。

创新团队须全盛,守旧动能尤不安。

济大华光春亦近,交叉展望看前沿。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我们来说是尤为特别的一年,七十华诞校庆结束不久,我院发展堪称昂首阔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由衷感慨一番,希望新的一年更加辉煌灿烂。

去年年底我们对院徽设计活动中最终入围终评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布,同时公示了全部参赛作品评选的初投结果,在没有收到任何异议反馈的情况下,作品终投评选顺利进行。至此,本次院徽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已全部产生,优胜奖的最终投票评选是在终评审核小组反复讨论听取各种意见后进行的,五位小组成员在认真分析参赛图像作品、仔细解读设计理念的前提下,最终投票产生的奖项结果公示如下:

一等(优胜)奖(一名):作品02  前沿风帆(名称暂取,后期可能有更换)

苗培 600×600(C).jpg苗培 600×600(W&B).jpg

设计者:苗培

设计理念:

院徽以蓝色为主色调,图案上方是星空中冉冉升起的新星,中心图案是波浪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图案,周围是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中英文名称。

其中星空中五颗新星冉冉升起代表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融汇了材料学、化学化工、能源、生物、物理微电子等专业的研究人才,象征着学院将在这支高水平团队的带领下飞速发展。帆船和帆船手劈风斩浪,寓意着科研工作者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同时帆船和帆船手是字母“A”和“I”的抽象图形,代表前沿交叉科学(Advanced Interdisciplinary)。海浪由DNA图案组成,海浪象征包容,博大,DNA图案既有在高科技领域弄潮之意,又有从细节做起,在最细微的领域求索与进步的意义。2016是研究院成立的年份,代表了学院的活力与朝气。

整幅图案以蓝色为主色调,用黄色和白色构图,和谐大方,充满朝气,代表着前沿交叉科学领域从微观世界到浩瀚星空的至微至大;从色彩到图案均体现出了研究院广阔的人才、丰富的资源和远大的前景。

优胜理由:

图像设计独到,总体布局美观、大方、整洁、干练,有代表性,巧妙将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英文名称缩写融入到图形当中,通过象形变换融入到整个标志,自然和谐;标志中所含元素对组成代表我院整体象征的图像来讲,有一定的准确含义;设计理念对表达我院精神而言,基本准确到位,稍有不足仍可由图像分析自圆其说,有资格在此基础上加工修饰成为我研究院的象征标志。

二等(入围)奖(两名):

其一  作品08

韩树伟 600×600(C).jpg韩树伟 600×600(W&B).jpg

设计者:韩树伟

其二  作品13

张瑞彤_3 600×600(C).jpg张瑞彤_3 600×600(W&B).jpg

设计者:张瑞彤


 

最后,附上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徽评选终投结果公示:

终投结果.png

至此,我院历经4个月的院徽征集评选活动,就此落下帷幕,谢谢大家的参与和关注。

 

 

 

济南大学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2019.01.09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