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3-17

我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91),由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的“生物诊疗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生物诊疗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由济南大学牵头,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主要企业协同单位,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三个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等国家和地方专业研发机构作为科研机构协同单位,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等3个生物诊疗相关的公司组建而成。中心聘请包括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杰青等作为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和骨干成员。中心围绕“微流控基因芯片检测装备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细胞提取和高效转染创新装备与肿瘤免疫治疗标准技术”、“高性能细胞扩增设备与干细胞治疗”、“活性生物材料增材制备技术与组织修复”等四个方向,通过协同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和资金力量,力争把该中心打造成山东省生物诊疗技术创新基地、体制改革试点基地、技术输出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的产业基地,全面提升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水平,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建设,成为山东省新经济增长点,并带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