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来我院视察调研

作者: UJN_QJY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4-04

41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莅临我研究院,实地调研我院发展与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研究院学术骨干成员进行座谈。济南大学直属科研平台党委书记彭亚宁,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刘宏、王金刚等陪同调研。

190401校委书记调研_2.jpg

刘宏院长对徐书记及随行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没有学校的大力资助与鼓舞,我们前沿交叉研究院不会顺利迅速地发展,也不会有较为可喜的学术成绩与如今壮大的科研实力。”在关于研究院及其他科研平台建设发展问题的研讨会上,刘宏院长首先介绍了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目前的规模以及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在由学术科研向实际生产转化,以及实际生产反过来推进学术科研进步的问题上,他认为积极谋求对外合作发展是必经之路,也是成功之路。他表示:“学校的资源也是有限的,科研平台不应该完全依赖学校的资助去发展,而应该积极走出去,吸引有相关科研生产实力的大型企业的投资,与企业合作,吸收外界思路与想法,谋求互利共赢的突破甚至飞跃。”

190401校委书记调研_刘宏.jpg

徐书记对我院目前的发展予以肯定,并表示将继续积极给予支持和引导。他指出:“科学研究要注重实用,尤其是注重民用;科学技术要用于新生,特别是用于民生。”他用简单而形象的事例,为当下科学技术的开发研究方向重点做了阐释与说明。徐书记非常赞同我院谋求对外合作,与企业互利共赢的做法,并表示将会协助我院扩展人脉,在各个方面予以更多的资助。

190401校委书记调研_徐景颜1.jpg

座谈研讨后,徐景颜书记着重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期间就我院实验室建设方面做出了肯定。

190401校委书记调研_1.jpg

190401校委书记调研_徐景颜2.jpg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