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五位教师出席第10届世界先进材料技术大会

作者: UJN_iAIR   信息来源: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6-30

623~28日,第10届世界先进材料技术大会(ICMAT2019)在新加坡召开,我院刘宏教授等五人参会,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或进行了墙报展示。

ICMAT是一个由新加坡材料研究学会(MRS-S)主办的盛大学术盛宴,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大会吸引了3000余位国际学者参会,其中包括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数以百计的世界杰出科学家。

在大会上,我院刘宏教授受邀做了题为Physical signals induced stem cell differentiation based on nanostructures for tissue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材料制备方面的最新进展,并着重介绍了所合成材料在生物和细胞治疗方面的应用;张玉海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Photoluminescent Myth in 0-D Perovskite of Cs4PbBr6的口头报告,总结了其课题组近三年在零维钙钛矿方面的工作,探讨了零维钙钛矿光致发光的可能来源;逄金波老师做了题为“High Quality Wafer Scale Synthesis and Transfer of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 for Electronics and Optoelectronics”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晶圆级高质量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TMDC)的精确可控合成、场效应管和光电探测器的应用。


8F66

B4D4

AD40

这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以团队方式出国参加国际会议,通过会议向国际同行展示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并同世界材料研究方面的科学家、研发工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提高了学校知名度,为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和科研交流奠定了基础。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