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作者: UJN_iAIR   信息来源:UJN_iAIR    发布时间: 2019-09-27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以后,我校完成立项并确认获批资助的科研项目,申报书已完成汇总并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至此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圆满结束。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作为济南大学的二级单位,此次申报,获批资助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5项,共7项,获批直接经费总数达247万,获批项目数与直接经费总数额均居全校申报单位第二名,收货可喜,成绩可贺。

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从3月份开始的,经过学校传达、研究院内动员号召,我院共有20位老师与科研人员填报申请项目总共21项,其中面上基金9项,青年基金12项。在经过老师们反复修改,学校统一组织的形式审查后,我院报送的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全部通过了国家基金委的初审,即我院报送的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部申报成功。参照济南大学科技处根据发展规模为各二级单位制定的申报预算,我院今年(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指标为11项,据此标明,我单位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次达标并超额完成指标近一倍。

我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获批比例约为33.33%,这个比例在全校的申报单位中也是名列前茅。

从细节分析,我院申报的基金项目中,面上项目的立项比例约为22.22%,这个“立项成功率”在面上这一层的数据,可以算得上是中规中矩,而青年项目的立项比例则为45.45%,青年项目“立项成功率”顺应去年态势依然居高,这说明今年我院仍然还能收到近两年青年人才引进的附加效益。但从长远考虑,青年人才引进不是项目申报数量稳固增长的可靠途径,面上项目“立项成功率”还有提升空间,虽然直接表现出我们目前申报基金项目有依靠青年人才引进附加效益的情况,但也间接反映了我院日后申报基金时面上项目有待提升的巨大空间和潜力。针对今年基金的申报情况总体而言,收货是可喜的,成绩是可贺的,着眼于当下,放眼于未来,希望我们再接再厉,着重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在来年的国家基金申报中,成绩更好,再创辉煌!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