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首届)“博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 孙铭远   信息来源:UJN_iAIR    发布时间: 2021-06-28

    625 日下午,首届“博科奖学金”颁奖仪式于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A111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全院获奖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出席并进行颁奖,仪式由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刚教授主持。

本届“博科奖学金”共评出优秀生源奖2项,每项奖金10000元;科研贡献奖15项、生物特殊贡献奖3项,每项奖金5000元。颁奖仪式上,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参加仪式的师生隆重介绍了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并对“博科奖学金”的由来及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代表济南大学向博科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努力科研,积极为研究院及相关学科做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及社会。科研贡献奖获得者孙铭远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对博科集团、学校、研究院及老师示以衷心感谢,号召同学以“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作为动力,提高独立思考及自学能力,积极调整心态,专注科研,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孙铭远同学的发言声情并茂,把颁奖仪式气氛推向高潮,获奖同学纷纷上台发表获奖感言,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和服务社会的热情。            (撰稿:孙铭远  摄影:韩文斌)

“博科奖学金”是博科集团甘宜梧董事长为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拨款设立的研究生奖学金,旨在支持济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奖励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成果。奖学金每年20万元,合同期为10年。本次的博科奖学金评选,陈玉客、袁海风等2名研究院自己培养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因继续留在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每人获得1万元的首届“博科奖学金——优秀生源奖”;王建等15名硕士研究生因在科研方面突出的研究成绩获得了每人5千元“博科奖学金——科研贡献奖”;梁琳琳、路西恒、郭志杰/梁娜等同学,因为在干细胞研究方面进行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突出研究成绩,各获得5千元“博科奖学金——生物特殊贡献奖”。

 

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博科集团),品牌BIOBASE,是一家以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涵盖生物医疗、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孵化服务等产业的集团公司。博科集团先后荣获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中国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省科学技术奖、省中小企业优胜转型企业、省创新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其主要围绕科技创新,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先后投资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研发平台,并承担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详细介绍参加博科集团官方网站 http://www.biobase.cn/

 

附首届博科奖学金获奖名单:

优秀生源奖:陈玉客,袁海凤

科研贡献奖:王建,熊国伟,孙瑞佳,陈玉客,刘烨齐,杨丽萍,姬艳臣,张增福,郑玮,秦榕,王芳芳,韩树伟,付翠萍,高奕,
               孙铭远

生物特殊贡献奖:梁琳琳,路西恒,郭志杰/梁娜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