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济阳区合作代表本年度再访我校

作者: UJN-iAIR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11-11

1110日下午,由济阳区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董锋同志,济阳区委调研员、人才工作科科长邓振建同志,山东盈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禹力总经理组成的合作代表,来我校访问座谈。座谈会议在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举行,会议由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宏教授和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教授主持,济南大学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济南大学科技处开发科、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的部分领导,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伟家教授一同出席了会议,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与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代表列席。这是济阳区合作代表第二次来我院与济南大学就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事务发展方面进行协商研讨。

5DCD

会议上,董锋同志代表济阳区政府再次表达了同我校深度校地合作,引领济阳区新兴企业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山东盈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有意向同省内高校建立人才、技术合作的济阳区新兴企业。禹力总经理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与主要服务对象,重点阐述了当下公司急需解决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新产品开发的难题。开发产品需要具备跟进社会科技趋势与新技术的能力,需要组建具备此能力的研发团队或引入高端人才,企业与高校在科技人才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是高校促进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邓振建同志代表济阳区委人才工作科讲解了济阳区以及济南市近年来对重点人才支持的各方面政策,从政策支持方面引启了校地企人才引育合作的话题探讨。

济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济南大学人力资源处王文锋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施行的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主要就校企合作引入高端人才的新模式新方法做了介绍,校企合作对高层次科学技术人才进行共引共育,既有助于企业引入科技人才,增强企业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又能帮助高校实现科技转化,提升高校在科技、人才方面服务社会的效率,同时满足社会高端人才就业诉求,促进地方社会整体发展,实现多赢收益。

济南大学科技开发科、济南大学科技处张志国副处长就我校之前同济阳区发生过的一些校地、校企项目合作做了简要介绍,通过对以往合作基础与经验的介绍,阐明了我校同济阳区进行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与利益优势所在,也总结了以往校企在技术合作中还存在的部分具体问题,提出了构建校企合作基地、研究院等模式的构想。

济南大学服务地方、服务济南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景丽萍副处长就学校近年来校地校企合作中扎根基层加强对区县合作服务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方面做了展开介绍,吸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此次会议将对济南大学落实地方服务工作产生推动影响,为我校同济阳区进行校地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 苏辰)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