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作者: 孙德辉   信息来源: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1-03

我校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1222日上午,受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学校组织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孙德辉副教授主持承担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声学芯片关键基础材料——大尺寸铌酸锂晶体”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处、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和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项目论证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经项目负责人陈述、专家质疑提问、项目负责人答疑等环节,论证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丰富、实施方案可行、技术路线合理,能够完成预期目标,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成功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学芯片关键基础材料——大尺寸铌酸锂晶体”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以大尺寸铌酸锂晶体生长机制、畴反转动力学的研究为基础,彻底打通8英寸铌酸锂晶体及晶圆加工的产业化技术,为新一代通信技术所急需的声学芯片研发提供自主可控的关键材料和技术。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