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于欣副教授荣获省杰青项目,逄金波、赵莉莉老师荣获省优青项目

作者: 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30

我院于欣副教授荣获省杰青项目,逄金波、赵莉莉老师荣获省优青项目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优青、杰青项目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我校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于欣副教授申报的“光催化/酶催化协同杀菌治疗”项目成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逄金波老师申报的“二维贵金属硫族化合物”项目、赵莉莉老师申报的“场调控光生电子输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项目成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实现了我院在青年人才项目上稳重有进的新进展。此次三位老师的成绩,是我校国家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将对我校青年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及我校科研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目前,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省杰青、优青获得者共计10人。分别为:

省杰青2人:周伟家、于欣

省优青8人:葛慎光、徐彩霞、周伟家、于欣、张玉海、王爱珠、赵莉莉、逄金波

 

据悉,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成立于2008年,旨在促进我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吸引、鼓励国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到我省工作,资助在我省进行科学技术研究、学术上有成就、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和突破、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科技人才。该基金每年资助人数不超过20位,申请者须未满40周岁,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简称“ 省优青 ”,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为培育有望冲击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

 

相关简介:

说明: IMG_256

于欣,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现为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为大学物理与材料化学专业英语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半导体的杀菌治疗、纳米酶材料的光动力治疗、光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件等。2015年以来,在包括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 Appl. Catal. B-Environ.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40余篇,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与热点论文。授权专利7项。是Rare Metals, IJMMM的青年编委及学科编辑,Mater. Today Sustain.等的客座编辑,同时是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Environ., Nano-Micro Lett.等杂志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省优秀青年基金与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等。

说明: IMG_256

逄金波,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NanoSolar Energy Mater. Solar CellsAdv. Energy Mater.Adv. Optical Mater. J. Phys. Chem. CSCI论文一作或通讯作者文章20篇,合作文章40余篇,H因子18,他引1200余次;受邀撰写Chem. Soc. Rev. 综述1篇,获选封面(内封)文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受邀参加国际会议ICMAT2019(新加坡)NT19(德国维尔茨堡2019)并做口头报告,参加第31次中国化学会年会并做分会口头报告(2018);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scale horizons,2D Materials.53SCI期刊特邀审稿人及仲裁人,荣获六次科睿唯安publons最佳审稿人(Top reviewers 1%):材料、交叉学科(2019);材料、物理、交叉学科(2018);交叉学科(2017);研究成果先后被材料人、Wiley MaterialsViewsChinaX-MOL等媒体采访报道。

说明: IMG_256

赵莉莉,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09年至2013年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学习,2018年获得山东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济南大学。主要从事光//热催化剂调控与催化机理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Nano Energy.Appl. Catal. B: Environ.Nano-Micro Letter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NanoscaleSolar RRL 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5篇,ESI高被引用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博士基金,以及横向项目1项。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