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前沿交叉泰山论坛: Wiley出版社袁吉培编辑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UJN iAIR   信息来源:新型能源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3-08

37日上午,由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和刘宏教授邀请的学术报告,在济南大学逸夫楼A111会议室顺利举行。受邀专家是来自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的袁吉培编辑。报告会由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伟家教授主持,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与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袁吉培编辑的报告题目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Wiley出版社是一家具有20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出版机构,出版超过1600种期刊,涵盖学科范围广泛。其中,出版材料科学期刊67种。袁吉培编辑主要介绍了Advanced Materials期刊家族和全新的Small期刊家族以及Advanced X Research家族等。并从一名材料科学期刊编辑的角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些期刊的稿件处理流程,例如,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等就论文TitleAbstractCover letter等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列举。

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就论文投稿问题积极讨论,大家受益匪浅。周伟家教授鼓励大家科研中要勤于思考、乐于实践,努力提高论文质量,也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优秀的成果。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专家简介:

袁吉培,200912月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半导体纳米晶及DNA纳米技术研究。20151月加入WILEY出版集团。目前担任WILEY-VCH旗下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Research主编,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副主编及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Small等期刊的编辑工作。


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 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